氹仔岛漫游 (上)

地址 : 路環水鴨街8號地下及1樓
營業時間:
Monday - Friday: 12:00noon - 03:00pm、06:30pm - 10:00pm
Weekend & Public Holiday: 12:00noon - 10:30pm
上图为网络下载之照片
上图为网络下载之照片
有不少游客都很喜欢这个阳台位子
上图为网络下载之照片
上图为网络下载之照片
上图为网络下载之照片
哇~!很经典的屋顶。
上图为网络下载之照片
以上几张里斯本地帶餐厅的照片都是从网上下载的,想跟大家分享分享。我们两个在门口挣扎了几分钟,还是决定放弃这个目标,继续前进我们的路程。走回去刚刚下的巴士站,打算踏巴士回酒店。现在是放工时间,巴士站很多人。当我们还在看表时,已经有巴士来了。我就走到巴士前去看巴士的地点牌。忽然就有个年轻人过来问我要去那里,很热心主动的当地人。他就指示我们这巴士有经过威尼斯酒店,可以乘搭。我们就排队跟他上车,那时候巴士已经快要满了。我们上去也只能挤在巴士门口。从路环市区到酒店,两人车费MOP12.90.
在酒店附近巴士停下,巴士上八十巴仙人都下车了。一推人走向同一个方向,看来不是放工,而是去上班的。全部穿着一看就知道是建筑工地的员工,看来这里的酒店都是急着发展。
这两间酒店位于威尼斯酒店对面
如果用DSLR,应该可以拍到完美的日落的.....
我们没有回酒店休息,就直接步行前往官也街寻找另一个目标 -大利猪扒包。现在开始不要乱游荡了。等下肚子饿就残了咯!还是乖乖看地图走吧!现在我们要前往氹仔岛...边走边看地图。
这一区就是我们晚上走过的地方。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也就是在威尼斯对面。还蛮靠近的~!
又在自拍.....
哇~!好肥喔~!
嘉摸斜港
这一区的屋子都是这样子的,又窄又小的,路灯也暗暗地....。旁边的人行道只能走一个人,巴士司机都是车手,在这么窄的路也是照样踩油飞着过的.....我走在那里都觉得没有安全感!一有巴士过来,我就停下来侧身....很怕车边镜子回撞到我!
被围在窄屋中间的观音堂
你看你看....就连棵树都要将就着窄小的空间成长...向左又不是,向右又不能....最后就变成了弯曲的树身咯~!走着走着....就来到官也街。现在是晚餐时间,整条街人蛮热闹的..刚刚走过几条街都只见小猫两三只而已。
原来大家都来到这个美食街来了~!官也街有很多礼饼店,街头小吃.......有葡式餐馆可以吃葡萄牙餐,中式餐馆有普通中餐还有水蟹粥。哇~!太多选择了,呜......感觉样样都很好吃......我不知道当时是因为看到太兴奋,还是眼花....。我尽然在我的相机里找不到官也街的夜市照片???!!!唯一的一张就是这个......野山猪肉干!
我被它那香味和肉汁的色泽给吸引住了!哎哟哟....忽然肚子就开始在敲锣打鼓抗议了~!!!赶快继续找我们的大利猪扒包啦!
在不少旅游书和论坛介绍的 - 小飞象葡国餐厅
我们连大利茶餐厅的正确地点在那里都还不知道。只有街头的名字。我们从街头走到结尾了。怎么都不见任何茶餐厅啊?真的在这条街吗?开始觉得累了。我们就到一家便利店问问....“就在对面而已。”有个店员在大门指了那方向,然后说.....“就是那间。只不过是一个街边档而已喔?!”他们这句话很奇怪。我们说了谢谢就出来了。我们就开始在讨论,为什么他们这么说呢?街边档,对啊!有什么问题?!感觉好像大利茶餐厅对他们来说只不过是一个普通档。难道不是当地人喜欢的猪扒包档?!刚刚应该跟他们多聊几句,好知道那里才是当地人的好吃猪扒包。现在回去问,脸皮要厚一点才可以咧~!
我们才过马路,就觉得不对劲!茶餐厅没有营业??!!对哦~!茶餐厅都是开早市的...我们怎么都忘了呢??!!妈地~!走了几条街,忍受过不少诱惑,走到这里尽染没得吃。现在唯有赶快掉头回去官也街找其他吃的咯~!


回到官也街街头的这间公鸡葡国餐厅。原以为等朋友从香港回来后才一起过来吃的。现在,我们都饿到不行了。吃了在说吧!
我相信大家看到这个都很熟悉吧~!花公鸡就是葡萄牙非常重要的民俗象徵。这家澳门葡国餐厅就直接用这支花公鸡作为店的招牌。吸引了不少顾客哦!葡萄牙花公鸡的传说需要在这里提吗? 我不像吴忠宪,什么都懂!我也是刚从网络收察到的。据说,花公鸡的起源地是在北方小城巴塞罗斯(Barcelos),当地人世代相传着一个民间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当地的一位朝圣者被误以为是盗贼而判他绞刑 - 就是吊死刑。就在行刑之前,这位朝圣者为了证明自己是清白的。所以指着法官面前的晚餐,说“如果餐中的烤鸡可以复活,然后为我啼叫,就证明我是清白的,大人!”当场所有人都觉得他是疯了!忽然法官前的那只烤鸡开始动了一下,慢慢的站起来....向着那圣者啼叫起来。因此这位朝圣者就被当众释放了。这个不可思议的事情,很快的就被流传到个个市区....从此,公鸡成为他们信任、公正和好运的象征咯!
我不是在点菜。我在做我们的消费纪录~!
我们两不醉无归~!!!
不要忘了,我们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回到酒店
焖羊肉
我平时没有吃羊肉的,这一吃就吃的够本了!
羊搔味很重....够力!
奶油螃蟹
吃了这两道菜,我可以真正的体会到葡萄牙人的口味蛮重的。在主菜来之前他们都会先Serve每人一个小面包和奶油。面包很好吃~!面包本身已经很香,再涂上一层香香滑滑的奶油...真的很想再吃一个!在澳门一共吃了两餐葡国餐,两次都很想再多吃几粒面包。面包的软硬度刚刚好...两家的面包味道都差不多,一样那么好吃!!这一餐“公鸡葡国餐”一共吃了MOP341 (SGD59  MYR137),夸张吧?!两个人吃真的有点“过份”...过多份量.....我们两就这样顶着肚子走出餐馆!还没走两步就看到这家店站满了客人....
莫义记
地址: 氹仔官也街9号
电话: 00853-28825440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五07:00至19:30;星期六日07:00至21:00
原来是家甜品店。我们两站在人群中看了看玻璃冰箱的甜品.....很多选择!80年历史老字号咧~!单看他的客人一群又一群的来往...不用看“老字号”也会帮亲咯~!我们看了很久才决定买一个share-share,因为我们的肚子真的装不下了...可是又不想错过........就买了一个燕窝大菜糕
燕窝大菜糕 MOP20 (SGD3.50 MYR8 )
吃饱饱...我们就在附近漫游.....又是不看地图乱游....反正澳门不大,我们也吃得饱饱的。当作散步消化咯!
氹仔历史馆
氹仔历史馆

 走着走着...感觉越来越偏僻...无意中看到一家人在自己的店门口摆桌椅准备吃晚餐!
一家人...还是几家人啊?怎么那么多人,那么多小孩...小孩都跑到对面小亭子边玩边吃...
 我们慢慢的走回刚刚走过的路回酒店....走到酒店对面的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看到这个美景。
在这里看了差不多十分钟.....才不舍的走向酒店
哇~!我第一次看到转弯型的电梯...!回到酒店才9点多,还有些时间...我们就进赌场走走...真不愧是世界级的赌场,这里一共有850张赌桌,4100台角子机.....你能想象吗?不可思议!?那就来体验看看咯!我站在中间的大走廊,眼前就是一大片的赌桌~!你听过钱的声音吗?我在那里听到钱在滚的声音.....做赌场真的很好赚啊~!
除了老虎机,按按按的....(以前是拉的),我最会的就是玩大小了!嘻嘻...其实连“大小”都不是很会玩的....除了大小,还有其他的都不是很了解什么赢!我们换了一千筹码(SGD173 MYR403)各出五百,来玩玩~!我们协议输掉这一千的话就不再玩!刚开始玩几场,有赢又输...运气平平...换一换赌桌。糟糕~!开始输钱了...输到一千剩三百...我们又停了!观察看看先...过后,县看到又一桌大小的其中一个格一直中!他说不如放这个格!我不是到那个是怎么才算赢,我只会看1 WIN 7, 就是一赔七。我说“噢”,他就放下全部...对!他下注三百!!赌桌不等人的...“天~!我的“家产”!”..我还没来得及回神!服务员就伸手表示停止下注!...妈阿~!没有中就全部玩完了!
服务员按了下扭,听着骰子在里面摇动...心跳加速..怎么感觉好像在等拿成绩单!能不能毕业就看这次了!骰子停下,盖子打开了...有没有中?!我不会看,我只能等服务员按灯显示桌面中了的格子我才知道.....我们中了~!!!MOP300不就是赔我们MOP2100??  这算不算翻身?我只知道我们两开始兴奋!我们把五百抽出再赌,剩的千六就收起来。五百赌一两下就输剩一百...我们就收手了!整体来说,扣除我们换的筹码我们真正赢了MOP700 (SGD120 MYR282)。哇~!如果可以赢回酒店的住宿费,我们就在威尼斯多住一晚。哈哈哈~!可是,我相信赢一次,过后一定会接着输的! 所以我们坚持的忍着收手了。我们总算也赢回今天吃喝玩乐的花费,刚刚葡国餐也cover了。就连明天早餐都不用付钱咯~!算运气不错了!  高兴是很高兴。但,我还是要提醒朋友们,如果在赌桌都是挤满人的大家要特别小心。女的会被非礼,男男女女都会被偷钱或筹码哦~!我在那里被人摸了屁屁两下...
我们两今天真的很满足!要走的都走了,要吃的也吃了不少,还可以赢一笔呐~!回房间还有得兴奋的....我们的皇宫房~!

我第一次睡这么多枕头的床...八粒枕头,一个抱枕。这床的装饰很美,灯光很温顺。虽然我家没有它那么优雅高贵,但我在里面却能感觉到很warm,很有家的感觉。也有可能是加了一个小客厅吧!

房间虽然比普通的大一倍。但我却不会害怕“某些东西”的感觉。除了它的厕所.....
单看它厕所的门都比新加坡HDB大门还要大了
一整间厕所有我房间那么大

冰橱里的东西最好是看了价钱才好用哦~!
这些杯面,咖啡,还是小零食也是要注意....可能你觉得没什么的,那小小的东西不会要多少钱的....对~!可是是在外面!这里是的东西都可能是外面的五倍哦!
这个好像是免费的...可是,饮水只有两小瓶。我们在酒店走廊打转了一圈都不见自取热水/冷水器。不好意识啦~!我们是乡下来的,就是不习惯什么都打电话叫服务生送来的啦~!走廊上找不到,又不见服务生经过...只好硬着头皮打电话要求咯~!我们要了四瓶。挂电话后,我们开始担心不知道服务生是不是拿免费的,还是拿冰橱里面要钱的那种....赶快看看价钱表好做些准备嘛!不然等下失礼就不好咯~!

不久,服务生送来了。当时我在冲凉,看不到服务生的态度好不好,所以不能做评论。送来的四瓶水是免费的....哈哈~! 我们想太多了!冲好凉...收拾一下,就躺在床上看电视。发现有成人电影,可是要付钱的。这么大间房间都不知道怎样才算享受过...我把所有的橱柜都开来看看...沙发坐一坐,然后躺一下看桌上的杂志,SPA配套,和一些Room Service 的套餐...小睡一下...看看落地窗外的夜景.....

隔天真的不想那么早醒来,习惯的七点多就醒了。懒床懒到八点才起来....走到落地窗看下早晨的风景。哇~!如果有一杯咖啡就好了....

威尼斯人酒店〉皇室套房 (Royale Suite)
套房設施:
  • 備有帷幕式特大睡床
  • 低台客廳
  • 沙發床
  • 豪華床墊連枕頭以及溫軟的羽絨被
  • 高級大理石沐浴間
  • 獨立沐浴池及淋浴間
  • 風筒、浴衣及拖鞋
  • 熨斗及熨衣板
  • 一應俱備的小型酒吧
  • 兩部大電視機
  • 有線頻道 / 精選電影
  • 行政辦公桌
  • 房間保險箱
  • 高速無線上網設施
  • 個人靜音傳真機 / 打印機 / 影印機
  • 備有傷健設施的套房
  • 非吸煙型套房
  • 現有路氹金光大道景觀房可供選擇

建议:
如果可以的话两对情侣一起住貝麗套房 (Bella Suite),房间的设备和用品跟Royale Suite一样,只是多加一张双人床而已。
四个人可以充分利用/享受客厅的沙发...一起聊天,玩牌,看戏...除非,你们要来度蜜月咯~!Bella Suite 的房价和Royale Suite差不多。大约 HKD2348 (SGD420, MYR980),各付HKD587 (SGD105, MYR245)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