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环岛漫游

以下是我们第一天的行程:-
View 澳门-路环岛漫游 in a larger map

在自己的伊妹儿里找回当初订的来回机票。原来这“当初”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机票是在2008年8月尾订的,而2009年7月才出发。果然在这里呆久了也感染了他们的遗传 - 怕输~!当时是怎么决定要去和订下机票的?记得那时候我是想去泰国的,还开始做了些资料。
某天晚上,housemate说AirAsia 有 Promotion...他忽然就问要不要去澳门香港。就这样,在Promotion当天的最后几小时订下了机票。我泰国计划就这样丢在一边了。


最初的行程计划是:
7月2日:澳门 〉香港 (到澳门就直接过香港)
7月3日:香港
7月4日:香港 〉澳门
7月5日:澳门
7月6日:澳门 〉回家

谁知道在2008年年尾H1N1型流感爆发。香港公布的感染和死亡数字越来越高,也被新加坡政府立为警戒国家之一。公司也声明如果有去香港,回来时就必须自行隔离两三天。
其实我们是可以继续进行我们的行程计划,因为我们的机票显示是澳门来回,而不是香港。
只是,我们两良心过意不去。不想欺骗公司同事。如果真的那么倒霉传染了同事,那就成为最佳祸首了。另外两位朋友就自己过香港,我和男友就零时改变行程:-
7月2日:澳门
7月3日:澳门 〉珠海
7月4日:珠海 〉澳门
7月5日:澳门
7月6日:澳门 〉回家

他们去他们的香港,我们俩就漫游澳门,然后去珠海过一夜。
因为时间的问题,我们没有在新加坡办珠海VISA.上网看过有人在珠海关卡直接申请落地签证。我们就打算直接到哪里申请看看。我们俩就这样带着没有确认的行程飞过去了。

还有,记得在出发前我们俩对情侣各买了一支体温度计,一些口罩,感冒药和免洗洗手液。
我们可是良好市民哦~!有做安全措施的...到那里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量一下体温。
这样做不代表我怕死。我们可不想把病菌带回来感染到更多人。这是我们市民要为整个社会付出的责任。

2010年7月2日
早上9.25am的飞机4个小时飞行,大约1点多左右到达澳门人工岛跑道。的自从英国回来后就没有做过超过两小时的飞机。回想当时乘坐Emirates Flight 回KLIA的过程,无日无夜的...真的很痛苦下。很累~可是又睡不好!哎....看来接下来的欧洲旅也是这样过的吧!

在机场最担心的就是我们的体温。如果被机场里的红外体温检测测量到体温过高,就会被叫到机场卫生所进一步检验。天~!还好我们都不是“幸运”者。从等飞机,乘坐飞机飞行,一直到了澳门机场,我们才把口罩脱掉。真的有够闷的~!尤其是在飞机上。都喘不过气来咧~!睡到一半都不知道会不会憋死?!

在飞机上无聊的随拍,S型云朵。
我们大约1点多到达澳门机场。澳门机场比我想象中还小,也没有什么商店。一出关口,前面就有一排的酒店和航空柜台,右边有间Money Changer;左边有间旅游询问所。在那里就有免费澳门地图可以拿。之前听说威尼斯有免费酒店巴士载送,我们就到柜台去问问。原来酒店巴士已经在Car Park等候了,大约15分钟一趟。这里的豪华酒店都会有免费巴士可以乘坐。
上图为网络下载之照片
在威尼斯酒店前面的路氹连贯公路,也就是路氹星光大道,中间有12生肖雕刻。公路两边都是豪华酒店 - Venetian, Swissotel, Conrad, Sheraton, Shangri-La, Fairmont, Raffles, St. Regis, erc,晚上出来走走应该会很壮观!可惜,当时还有几间酒店还没建成...到酒店当然就是排队Check-in 咯~!对啊!豪华酒店还要排队...真的有够夸张,又不是假期季节。
这左右边都是超级高级名牌店,前面就是赌场了。
 巴士停在大门让我们下车的时候,感觉还是淡淡的...没什么特别。可是,当我们走进酒店大堂时......第一个反应就是“哇~~~~~!!!”外面和里面完全是两个世界。里面很壮观!可能外面没有灯光照亮墙上的布置,因为还是白天嘛,所以显得很单调。里面呢~!哇~~了过后就会想“电不用钱的啊?”
右边是大门(下巴士的地方)左边就是登记房间柜台。
我后面呢,就是上面那排名牌店咯!
 

房间登入柜台




走进来的游客都是拖大行李箱,只有我们两个背着大背包 - 一幅 Backpacker的样子也来柱豪华酒店。嘻嘻......!我们也是零时看到有Promotion 才决定奢侈的住一晚嘛!一晚也MOP1,596.20 (SGD275 MYR638)。这酒店柜台的服务生英文一流,澳门真的让我打开眼见。他们说英文一点广东腔都没有,是很正的英语!佩服佩服!可能是我看太多港剧了。让我觉得澳门是个黑社会地盘,人很杂很乱....是我看不起人家了吧。

拿了房间钥匙当然就是去放下大背包咯!在进房间时有点紧张,因为我看过房间照片真的很豪华。毕竟也是我住过最贵的酒店嘛~!两百多接近三百咧~!已经差不多是我一个月的房租了。想到这个还会有点手软......房间是怎样?过后才跟大家慢慢说...现在肚子饿了,先去吃东西。
皇室套房
这个是从酒店WebPage copy下来的.....很豪吧!
心动了吧?!宠宠自己,去住一晚吧。


一楼就是赌场,几间超级高级名牌店(都没有人敢走进去)和一些高级餐馆。二楼就是酒店的我们走出电梯进入三楼看到这个图,真的不是到要往哪里开始走先...餐馆都有几十间了,就见步行步咯!走着走着就来到这里.....最吸引我的就是它的天花板 - “天空”。
这周围都是美食店铺....才走了半圈就开始忘记见面有什么了,走完一圈更糟!感觉好像全世界的食物忽然都排排出现在我面前....到底要吃什么好????忽然想起有人说香港鸭腿饭好吃,不知道这里有吗?还有,好像很多部落格者来香港都是吃云吞面.....再走一圈找找看...
鸭腿饭 MOP45 (SGD7.70 MYR18.00) 在新加坡可以吃两盘了 T_T
虾球云吞面 MOP55 (SGD9.50 MYR22.00)
这个.....这个..我无话可说...... 此终都是高级酒店!外面吃MOP11,来到五星级酒店价钱当然也是5星高咯![MOP55 = MOP11 x 5星] 人家的装修费也花不少啊!原来电不是不用钱,是间接中要我们“付”罢了!
我拍你是黄昏....你拍我却变成早晨?!
金瓜西米卢 MOP28 (SGD4.80 MYR11.20)
大约3点正,吃饱饱我们两对情侣就个分两路咯!他们坐飞艇过香港,我们就漫游路环岛。我们两走到酒店后面的免费巴士站看看,真的除了免费巴士没有其他公共巴士,我们就乘坐的士,说要到山上的妈祖庙。他就一路驾....然后忽然停在路边,说“这里有免费巴士带你们上去,这里下可以吗?收费是MOP51 (SGD8.80  MYR20.40)”噢~我们也不知道有免费巴士也,我还以为只有五星级酒店才有这服务。嘻嘻....
上山的路程还蛮远的(你们可以看上面的地图)山路很弯曲我都差点想吐...

来到路环高顶妈祖文化村,听说这里是刚建好的....可以看到有好几件空房间....人潮呢?!基本上来这里的人也不超过20个。真的~!里面工作的也没有10个。

两个人自拍






又是自拍.....
 
应该有四层楼高哦~!
步行走到这尊全白,身高18公尺的大理石妈祖立像。是路环岛的最高点,这大理石妈祖立像将成为澳门的一个新标志。以我看啊,要有人潮很难咯!我在那里,除了我们一对,只看到另一对情侣罢了。在网上看到的资料:-
从前澳门的水上人家及渔民常向妈祖祈求平安,给当时的葡萄牙海员留下深刻印象,据说澳门由此得名,因此妈祖立像作为澳门的新标志还有一层历史意义。妈祖立像是澳门一系列纪念碑之一。设立纪念碑的计划从1993年开始,自那时起已有多个纪念碑落成,如:东方拱门、莲花雕像、乘风展翅、永和门、中葡友谊、明珠。另外,明年初还会增添一个青铜观音塑像。
可是,这上面很凉爽...
还可以看到等下我们即将要去的“黑沙滩”

真的很少人来这里....巴士里只有4个乘客....

这座大城门就是在山下免费巴士站拍的
我们俩从酒店吃饱到上山又下山....都没有喝到水,差点就渴死了!还好这道门旁边就有间油站,暂时解决了目前的问题。水买了多少钱需要提吗? 1.5ml 的 MOP7.50 (SGD1.30  MYR3.00)过后,就是找巴士站寻找去黑沙滩的巴士。油站前面就有个巴士站,没有椅子没有小庭....就只有一个小牌。巴士路线写得还蛮清楚地,不放心也可以再问司机。但是,他们不是很友善的喔!有一次我们坐在巴士上(其实是踏错巴士,绕了一圈游车河)有个老安抵说要去xxx问司机该坐几号巴士。结果,巴士司机回答说“自己看表啦!我驾巴士keh zah ” 然后就关门了。安抵在路边臭骂#$#$%^!*&$%。巴士行走路线是清楚,唯有收费我就不明白了。大家都是用通行卡,司机说多少我们就给多少咯!(两人车费MOP 7.50)然后再观察他们通行卡给多少钱做比较。

一路上走的都是围绕在山边的小山路前进,全程好像真的只有这条小山路。路途上可以明显看到从小镇和店屋慢慢的减少,然后到小排屋.....真的可以的感受到我们已经离开了市区。现在可以看到我们的右边是山脚下的小乡村。左边呢,不时有些小路可以上山到私人别墅和酒店,也可以看到一个竹湾豪园。这条山路的路名就是 - 竹湾马路。竹湾山路的脚下也就是海湾了....在巴士上看着蔚蓝无尽的海,毫不留情的风从车窗打着进来,我的眼睛都不能完全张开,吹过耳旁的风“唪唪.. ”...这声可以让人很专注的听着。是海声!有些乘客干脆就把窗口给关起来,免得头发被吹得乱七八糟的。我可不想关窗口咧~!可是我长长的头发被吹着一直打在县脸上... 嘻嘻...我还是不关~!用手抓住头发不就行了吗!这一段来回路程,我根本没有拍到任何照片。太专注了?是放下。我选择把这画面记忆在脑子里。

不到十分钟的车程,大约4点左右就来到了黑沙滩。下巴士时,我们的位子靠前门,所以就用前门下车。那里知道一下车,就有正在等上巴士的人说“做么用前面落车加?”哦?我们做错了吗?可是司机都没有说什么。事实上真的只有我们两个用前门下车....可能这是他们当地人的习惯吧!嗯,改次要注意咯!尤其是这种小型巴士。巴士站后面就有一间Sport Stadium,前面就是停车场,停车场有着一排排的松树。唔...赶快走想海滩看看这里的沙是不是真的黑的?!老实说,第一眼看到那画面时,脑袋就杀出一句“怎么了?这沙滩受污染了吗?连海水都是黑的!!”你们自己看看.....

看看我脚下的沙,好像泡了几十年的黑油沙。有点难以接受的感觉。

看看上面的地图,黑沙滩大约有一公里宽。而且上半段的沙滩没有那么黑,只有下面尾段黑的沙是黑的。看起来有没有像是女人画的眉毛呢?这个海滩原本是叫“大环”,现在人都叫它“黑沙滩”。为什么这里的沙是黑色的呢?有人说是黑色次生矿“海缘石”受海流影响被冲到这里,形成黑沙滩,也有人说是这里有黑云母矿所致。你们觉得呢?是污染?还是天然的?当地人把它称为“天然的海滩”,也被列为澳门著名的天然海浴场。在这海边还种了很多松树,可以跟朋友们在松树下聊天野餐的。 

一排排的松树,很悠闲的感觉
黑沙滩尾端的黑纱龙爪角海滨路有一排的豪宅,好像是别墅之类的。
我怎么看它都像是把海里的污油给冲上岸来,一层又一层的.....
我们在黑沙滩呆了半小时左右,就慢慢走回巴士站等回程巴士了。才呆了30分钟,我全身都粘粘的,很不舒服。很想赶快回美丽的房间冲热水澡咧!在等巴士时,可以看到有很多中小学学生,长得有点像马来仔,五官端正皮肤有点代黑,嘴里说的应该是葡萄牙语吧?!我听得懂才怪呐~!回的路程,我们在路环市区的迂回路口下车(两人车费 MOP7.20)。

我们来路环市区的主要目的是一家葡萄牙餐厅 - 里斯本地帶更多照片
我们是在旅游书里看到的,环境优美,食物不错和价格都合理。可是我们在到哪里时才不过是4点45分左右,离晚餐时间还很久。我们就到处走走....在巴士站对面的店屋看到一间葡萄牙餐厅,不是我们要找的那间。


上图为网络下载之照片
上图为网络下载之照片
可是,从玻璃窗看进去。可以看到店屋后还装饰了自己的小后院,在里面用餐可以感受到自己真的到了葡萄牙似的。我很想进去吃片奶油面包,再配上一杯浓浓的咖啡。哇~!真是享受.....可是,我们不能进去。再多一个小时多我们就要到里斯本地帶餐厅吃晚餐了。现在进去吃,等下那里还有肚子装啊?嗯,没关系!等下去里斯本地帶餐厅一样可以享受。再忍忍吧!

我们没有想太多,就一直围着店屋慢慢的走下去。我们俩个就像地产经纪看房子似的,左看看右看看,然后指指点点的....我们在看这里的店和屋子根我们的有什么不同。店屋差不多都类似槟城的一样,只是屋子就有点不同。他们的屋子都是二或三层楼直上的那种,只有窗户没有阳台。感觉就是四四方方的,没有自己花园空地,就连篱笆都省了,直接就看到大门。

我们就这样没有目标的游荡着,在路上看到一家葡萄牙人在洗车,看到骑着摩托绕街的Uncle,看到他们的菜园.....菜园??!!我们走到哪里了?!我们一直往下走,都没什么转弯的。应该是时候转弯走回去的时候了。看看地图寻找自己的位置....在寻找路途的时候,看到一间“天后古庙”就进去看看。

爬上去看的时候,发现有个巡逻警员在那里走来走去。他在偷懒还是在这里巡逻啊?难道这庙里有用金打造的神像?还是有小偷进去偷捐款箱里的钱? 唔,我们还是注意点比较好,以免惹上官非。嘻嘻....
进去看了一下,里面怎么一个人都没有?!感觉有点怪怪的....别呆太久,看一下就好出来了!出来看到那警员还会有点安全感呐!过后我们继续寻找我们的路,经过两个篮球场和旧车场,我们终算知道自己的位置了。

我们来到了“十月初五马路”尾端的一间庙 - 谭公庙 。看到有个老婆婆在庙门口折金子,嗯,有点害怕,所以没有进去。这庙旁边有个小楼梯可以爬上庙屋顶,我们俩个也不敢上去。我们爬到一半,看到有的年轻人坐在屋顶边缘静思着。

为什么是“十月初五”街?这条街的旧名是泗孟街,这名字也是来自于以前这里的泗孟码头。泗孟码头已经被拆掉很久了,过后就变成海湾浅滩,然后慢慢的发展到现在的陆地。
为了记念葡萄牙在1910年10月5日发生的革命,纪念葡萄牙王曼奴埃尔二世界(Manuel Ⅱ)的流亡,他的父亲和兄长行刺,以及葡萄牙于1910年10月5日推翻帝制,建立共和的国庆日,因此将呬孟街改名为十月初五街。

在十月初五街可以看到对岸很靠近,对面就是大陆了。很近很近....游泳都可以过去了。还可以看到对面山上的风车....
比新加坡过JB还要近

如果你不明白之前我所形容的屋子,现在你可以看看上面这个照片就能了解了。只有大门和窗户,没有阳台没有篱笆,简简单单,四四方方的。中间那间的墙壁很特别,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留下来的?!

这间豪宅也是四方的,连小花园都没有。
 
我们继续沿着十月初五街走上去....
路环图书馆
就看到这小小的路环图书馆。别看它小小间的,可是有历史价值的。这座建筑物是在1911年建立的古朴优雅的葡式建筑物。以前可是作为路环公局市立学校,一直到1983年才改建为图书馆的。
圣方济各教堂
里面那间像牛奶蛋糕的建筑物是圣方济各教堂,是在1938年建立的。而前面这个碑石是在1910年建立作为战胜海盗的纪念碑,已经一百年历史了哦!嗯,在圣方济各教堂前的右边还有一间很特别的小餐厅.....

就是这间大树下的小餐厅。远看还以为是路边小摊子,走近一些才发现还有吊灯和装饰咧!他们应该是做夜市的吧!我看到时,他们还在做准备。看看时间,五点多了,是时候去找那间里斯本地帶餐厅咯!

我们穿过一些小街,看到店门很特别。
他们都把店名直接刻在铁门上。

穿过一条小巷就回到刚刚下巴士的交叉路,肚子开始有点饿了!我们就走到这家饼店买他们出名的葡式蛋塔来尝尝...
看看...怎么没有客人的?!是真的有名的吗???进去看看.....
我不太敢拍,怕被骂....随便shoot两张就出来了....忽然那人潮就来了。都不懂这些人从哪里冒出来的。

葡式蛋塔 MOP7 (SGD1.20 MYR2.80)
有没有看到蛋塔的皮....一层层,很分明。这可是刚刚出炉的.....很烫.....随便吹吹两口,就跟它咬了一口.....wao~! 好烫....  :P

真的是外酥内软的咧~!很想打包晚上再吃.....可是.....晚上还有很多东西要吃...可是,呜....心里在挣扎着....你看看,咬了一口还可以看到皮是一片片的咧~!还是赶快去找目标代替眼前的蛋塔吧!里斯本地帶餐厅就在安德魯餅店(Lord Stow's Bakery)的后面街 。


兴奋的走到门口一看......
營業時間:
Monday - Friday: 12:00noon - 03:00pm、06:30pm - 10:00pm;
weekend & Public Holiday: 12:00noon  - 10:30pm
什么??还没开始营业?6.30pm 我们还得等45分钟....怎么办?这45分钟要往哪里走?我们都刚刚才走完一大圈....要等开门还是回酒店呢??我们还有官也街还没走...酒店里的四季购物所还没逛...明天下午就要过珠海了咧~!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