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

前言
虽然我所阅读过的书不多
而且,阅读的数度越来越慢....
现在,踏入社会工作和上夜班课程更是没时间了...
从中学,一天一本到现在一年一本。慢得惊人吧~!
手头上还有几本书是完全没有开过的....
几本却是看到一半....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我最爱的书
顺便纪录我阅读过的书籍

***推荐
Links:
藤井树作品集

------------------------------------------ 前言- END-----------------------------------------
2010年6月18日

最近爱上看日本漫画生活记。虽然一直觉得卖漫画书很浪费钱,没两下子就看完了。
在那家店徘徊了一个小时,还是把它给买了下来。一本大约十到十二块钱左右!
我是被它的书名给吸引的.... - “一个人住,一个人旅行.....”
一直都想要尝试一个人租间小房,一个人住.....
这让我想起在英国留学时,一个人一间房.....
冷冷的天气,手握着自己亲手摇磨豆和煮出来的咖啡

以前小的时候,也有自己睡一间房间。最喜欢的时候就是夜深时,全家人都在沈睡着.....
外面什么声音都没有,很静~很静~还有,因为我家很靠近海边,窗外还会有阵阵冷风吹进来....
习惯一样,一杯咖啡......我从小五就有一天一杯的习惯
到了学院生活,尤其是考试时期,一天最多三杯

开了作者一个人的体验,自然的会想想自己是否有过一样的生活。
有两点非常相识的:-
  1. 金钱与我不可思议的关系
  2. 半夜三点改变家具的位置
自己在外头住,什么都要花钱。金钱管理是必然的咯!作者在纪录自己的生活费用完全跟我一摸一样。唯一的差别是,她还是很古老化,用簿子纪录。我是采用一些财务管理软件而已。

改变家具的位置。我没那么夸张啦~!我只有一间房间的空间。而且我家房间的橱和桌子都是量“身”订做的,不可能移动的。橱的高度根房间一样高,桌子的长度也是订做的。而且是L型的.....完全没办法移动。我唯有移动的只有桌子上的摆设和书橱.

(日)高木直子 著,洪俞君 译
------------------------------------------ END-----------------------------------------



1 comment:

aenbiarshy said...

也是我的最爱~高木直子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