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 泰自游(1) - 旅游记

蜜月之旅
 

2013.12.8

从小就希望长大结婚后的蜜月旅行是去日本。
樱花,温泉,和服,还有旅馆套房的套餐。每次看日本旅游节目介绍日本套房都会府上晚餐套餐。想想....逛了一天,回旅馆后可以泡一下温泉。边泡,边欣赏美景....然后换上日式温泉浴衣,回房后就有一满桌的美食可以吃。哇....光想象着我就已经流口水了。但自从日本311地震后,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严重核泄漏。我的日本蜜月旅行的愿望就破灭了。因为害怕辐射会影响以后怀孕,我很kiasi(怕死) 也不想冒险。所以,日本之旅在十年内都不会发生在我身上。除非老公愿意以后不要有小孩(这是不可能的)。哎,没办法,只好想其他的地点咯!

想想.....巴厘岛(Bali Island)应该也不错吧!
有沙滩(终于可以穿比基尼了), 可以安排浪漫的海边用餐。浪漫完后,还可以到当地乡下看水稻田,瀑布,山景......。当我开始幻想着的时候,梦想再次破灭。因为老公说两个人在海边很无聊。好吧!我承认两个人在海边浪漫一个星期的确有点无聊。要浪漫,两天一夜已经够了
过后也有想到,2004年圣诞节在巴厘岛发生过海啸。心里还是怕怕地.....天啊!现在不管那里都会有灾难!迟早我那里都不敢去了!

再想想...
突然好怀念以前我们一起在澳门和珠海漫游的那几天。我知道,我们去过的地方他不会再去的了。韩国呢?有点贵,而且last minute 的机票更贵。要便宜,有美食又有得逛,那就去曼谷(Bangkok, Thailand)吧!可是(对!我又有借口)....泰国最近又闹示威(应该是说没停过吧!)。好啦!好啦!曼谷就曼谷吧!反正我们都没去过。自从2011年欧洲背包旅之后都没有出国旅游了。要存钱结婚,买房子。两年没旅行,就连蜜月旅行也延迟到现在。所以,这次的旅行就算是生日+蜜月+周年纪念之旅。

锁定目标就赶紧搜查资料,计划整个行程了。
我本身对曼谷市区没什么兴趣。说到曼谷就是吃喝,狂购物,按摩,参观寺庙。感觉好无聊。平时我都很爱看旅游节目,所以多多少少也知道泰国有什么好玩的。给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火车铁路市场和水上市场。所以就Google一下资料,再参考其他Blogger的行程和交通安排。因为是 last minute 计划的行程,所以有些酒店/旅馆都fully booked. 唯有不满意的是Amphawa 过夜,周末旅馆都爆满。在Amphawa 周末有很热闹的水上市场。可惜啊!但是,我还是安排在那里过夜。因为Amphawa 就在 Meaklong 和 Damnoen Saduak Flosting Market 附近。在Amphawa 休闲宁静的过一夜也好。我的行程如下:-

8-Dec
Day 1 SIN > BKK
    Wendy House Check-in
    Shopping - Chatuchak Market
    Dinner - Khao San Road
9-Dec
Day 2 Bangkok > Meaklong (Mini-van)
    Visit - Death Railway Market
    Meaklong > Amphawa (Songtheaw)
    Thanicha Resort Check-in
10-Dec
Day 3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Ratchaburi
    Amphawa > Bangkok (Mini-van)
    Dinner - with friends
    Asiatique
11-Dec
Day 4 Bangkok Day
    Temple Visit
    Thai Steamboat Buffet
12-Dec
Day 5 Bangkok > Ayutthaya (Train)
    Ayutthaya 一日游
    Dinner - 路边摊
    Massage
13-Dec
Day 6 Shopping  
    BKK > SIN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