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山之旅 (完)

2010年4月4日
 哇~!很大的太阳公公.....可能真的要变黑人咯~!
赶快下山啦~!我的脸没有涂防晒咧~!
不小心把化妆包给寄放在Mei's家

回头看看这条路
我完全没有印象自己有爬过
前面有人一停下来,我们后面的就会跟着停了下来
大家在这里停了好几分钟
终于......我们的背夫看不下去了
上面这个身穿青衣的男人就是我说的那位背夫
他又再次拉我走.........不~不~
我再申明一次,不是走的,是跳的....
一次又一次的越过前面的人
根本没有给我抓绳子的机会,很没有安全感~!
一两下只就越过很多人,来到这里就停下了
当他拉着我跳着下的时候,害怕,恐惧,又有点兴奋快感的感觉。
蛮刺激的!还想再来几次!
在害怕的情况下,每走一步都会有恐惧感。
但,每一步都不会给我时间想下一步该怎么走。
就这样产生了刺激感。
当刺激突破恐惧感的那种感觉尽然可以产生兴奋的心情!
真的很奇妙!从未有过的感觉!
在等人的时候,别忘了抬头望望高峰的美景
这一片应该就是最后一次在KK高峰观赏的美景了
继续爬下去.......这就是凌晨让我冒了把冷汗的路段?
怎么看来完全不一样了呢?在上面看下去,没有斜的感觉也不会害怕。
心里反而有点不舍得下去......这一下去,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来了!
爬到了下方,在回头看看....ei ?! 又变斜了耶!哈哈哈....觉得自己有点白痴!
上面这位帅哥是我们的队友 - Shoon Kat
我想,他昨晚也没睡到吧!我一直觉得他爬上爬下床。
现在才想到,我应该跟他换床位的。
上山时,他已经开始膝盖疼痛了。所以爬得有点慢。
晚上休息又要爬上双层床位.....应该很吃力吧~!当时我怎么没想到呢?!
刚刚开始下山时,他走路时已经一拐一拐的走着下了。
天~!下面还有七公里的路程......他撑得住吗?

一下来就忽然很热了。大家都开始在脱衣.....
上图最后一个穿的想去跳Hip Pop舞的就是我了
很丑,又欠楱的样子
一直爬到这里,回头看.....哇~!这么快就下到这里了!
心情好象都放下了,感觉一切都结束似的。
下面七公里的路程都不再是问题了。真的有种让人安心的感觉
前几个晚上想的问题,一一都亲自揭破了。
看完上方,再看“回家”的路....

走到住宿附近,大家忽然又开始聊起话来,坐下欣赏美景....
忽然看到高峰区又有一阵阵大雾飘过...
看来等下下山时又会下雨了!
一回到住宿,第一件事情就是.....上厕所啦~!
凌晨一点半到九点都没有上到厕所。而且从吃了鳄鱼餐到现在都没有上到“大号”
早上原本有Feel 的,上厕所一坐上马桶....那个Feel 完全给冷却掉
可以感觉到“便”忽然往里面缩~!TMB,难得有便意......
却被这“冷酷”的马桶给冷到我的屁屁
还好上面很冷,都没有喝到水
怎么大家的样子都闷闷不乐的呢?!
我也好不到哪里去啦~!看到那些食物,我完全没有胃口。
上面又饿又冷.....完全把我的胃给冻坏了!
还好我的肚皮比保鲜纸厚好几百倍。
不然,我可能就会带着冰冻猪肚下来咯!
拿了这盘早餐,加上我平时最爱吃的半生熟煎蛋
可是,我却吃不下....吃不下也得吃
不然,下山不会有力的....

吃完就要回房间打包行李,准备下山了。
根本没有时间可以休息。大约十点半就开始下山.....
估计我们应该要在五点半到达Timpohon Gate
我们的司机会打包午餐在那里等我们
一路下山时,一时下雨一时停雨...雨衣又脱又穿的....
脱了两次就懒得再穿...就淋着毛毛雨下咯~!
下山时,真的很希望可以看到多一点这样的平路
Timpohon 这条路线是比较短一公里的
所以说,我们下山的速度应该会比山上的快一个小时(上山的路线比较长)
可是,最后我上山和下山用的时间还是一样
“上山我跑第一,下山我不想滚第一” - 只有慢慢走着下
我一直以为下山容易。现在我终于体会到了,可以肯定的说:“下山比上山难”
下山不会吃力,可是很伤身....才走不到两公里,我的左脚的膝盖开始痛了。
下山时,大家都是像螃蟹走路那样侧便走
我就习惯左脚先下.....两公里的下山路程都是左脚在撑着
开始觉得痛了,就换右脚在撑着下
再加上下雨天,很怕会滑倒...所以每走一步都要看好才走。

Timpohon 这条路辛苦的时候很辛苦 - 很多高梯级
轻松的时候真的可以很轻松 - 一条平路,可是也不长啦!
背夫看我们的速度,估计大约五点半就可以到达的
可是,一个一个开始在叫膝盖痛大腿抽筋,我两边的膝盖都痛了....
我们痛都不够Soon Kat的痛,他从山顶就一直跛脚跛到山脚...
速度很慢很慢,县怕他如果一个人走在后面有什么事情前面人都不知道
所以就边走边回头看看他是否有跟着下来
我看到他跛着脚一步一步的爬下来....真的很可怜!
他说,没办法~!没钱请人家背我下来....唯有撑着痛,慢慢爬下来咯!
当大家看到前面就是Timpohon Gate house 时,真的不知道要笑还是哭.....
因为在到达Gate House前,有一道长长的楼梯
大家还是选择高兴的走完这条楼梯。这个时候,我才看到Soon Kat脸开始有笑容...
这一幅是Climbathon 2009年的最快选手纪录
大家都饿到没有力气了。就连放行李的速度都很慢.....
司机说他已经帮我们打包“午饭”了。还安排了一家小茶馆给我们在那里吃
因为山脚下的住宿已经Check Out 了。也不可能在兜一圈去那里吃吧!
我们的两个背夫也跟上我们的顺风车到行李寄托所那里去
两天两夜没有洗过的头发....我都不敢放下来....
脚上那双霹雳无敌树胶鞋也已经功成身退,被我丢在行李寄托所的垃圾桶了!
嗯.....大家的气色和胃口都比较好了
可是,我还是吃不下去....看到什么都没有胃口
原以为可能吃点炸鸡会引起我的食欲。
谁知道那炸鸡确实不熟的....鸡蛋糕!让我更反胃了!
这还没关系。以为可以order一杯热Milo来喝
TMB的茶馆什么都没有,只有Sabah Tea~!
100Plus 没有,Milo没有,Milk Tea就用Sabah Tea 加牛奶。
真的有够传统...............................
算了~!算了~!没关系的!今晚我们还有后备另一个大餐....就在阿mei家
大家一上车....我大约十分钟后就不省人事了!
大家在作什么我完全没有印象,一直到我感觉自己好像在飞似的。
忽然醒了,一睁开眼睛就看到车窗外的灯很快的闪着过。
忽然我精神了。司机好像忽然变车神了。飞很快~!
因为已经到市区了,路都很直...他就一直飞着过...
大家也慢慢的醒了!没两下只就到阿mei 家附近了!
大家各自拿了背包行李,和最重要的文凭,不多说就跟司机say Bye Bye咯~!

大家走到mei家门口都停了下来。天啊~!大家又再次受到打击!
二楼~~~~我们要爬上二楼~~~~~~!!!
阿妹,为什么你家会在二楼????
大家为了阿妹妈妈煮的这个大餐,还是乖乖爬上二楼来....
只留下了一个大大包的行李在楼下....一共十三个坐在一起吃.....
我一看到妹妈妈熬的这碗老黄瓜汤,我就完全开胃了!肚子也会叫饿喔~!
真不好意识,喝完一碗还要第二碗,而且是自己主动捧着碗到厨房去.....可是,没有了!
大家吃饱了就在客厅和妹爸爸聊天,我都不敢坐他们的Sofa。一身都是烂泥!
休息够了,又到收拾行李的时间....在这个旅程里收拾过几次的行李,我都数不清了!
大家吃饱休息够了,终于还是下楼把那大包行李给搬了上来。
份好“家产”打包好,妹爸爸和妹姐夫个驾辆车载我们回酒店了
酒店楼下都两间按摩中心,大家都在看价钱....看到好像真的等下就要下来观光
我有点害怕....想试试,可是又怕痒....
回房后,大家最后还是没有出来了。看来又在忙着收拾了吧!
看看这条裤....回家要用手洗了.....
把那些被雨淋湿的外套吊起来晾干,臭袜子都挂在冲凉房晾干
不然,包在纸带里会发霉发臭哦~!
 2010年4月5日
早上大家都睡到九点才起身,十点就要Check out了。
酒店司机大约一点才载我们去机场
现在只剩下三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在隔壁的购物场所吃早餐和走走
三点的起飞,我们一点三十分就到了。大家也在那里逛了一下
哎.....想买纪念品,可是又买不下手!真的很痛苦下....
过后还是买了个小别针给县。自己却什么都没买!
沙巴的机场很小...一眼就可以看完周围
终于都起飞了....这次的旅程终于告一段落!
能带回来的除了物质上的文凭
也包括了心理的满足和成就感
还为自己的人生添加了不一样的体验
这个感觉和记忆可以维持多久呢?
没人懂。唯有部落格最清楚。

-----------------------------------------------------THE END------------------------------------------------------

神山之旅是我第一个,也是第一次完整的写下整个旅游过程
感想如何?好像越写越兴奋....一开始动笔,feel来的时候就不可以停了。
从新看过那些照片,作了程序排列....然后再一张一张的观赏
再把当时的情况和感觉慢慢形容和表达出来
因为自知之明语文水准根本不是写作的材料
不会运用“高难度”的词或成语来形容或表达
我只是很直接的说“爽”就是“爽”;“不爽”就是“不爽”
希望大家多多包含
我会再努力的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