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山之旅 (四)

Date: 2 April 2010


九点才有早餐吃,我竟然七点就自然醒了。好像没有睡到就忽然醒了。
我真的有够紧张啊!真的很怕自己爬不上,会连累别人咧!
在床上翻来覆去...终于到八点了,才起来梳洗。
然后到隔壁去拿早餐 - 麦当劳
iTune Hotel 没有include Breakfast...就自己叫外卖咯!
早上八点半就要把车还给主人
Photo: 我们的早餐,在iTune房间吃

导游还真准时,十点准准就到酒店门口等我们了。
自我介绍后,就把行李搬上车....
Photo: 上车第一个任务.....开冷气!

Photo:我们的座位....坐在前面的就是我们的导游 Adah,还有沙巴人司机。

Photo: 哇~!看看这些云。好像站在车顶就可以一手抓到它那样,很靠近的感觉!
才到半路就可以感觉外面的风很凉快了。真不敢相信我还是在山脚罢了!
从早上十点开车,十二点多才到山脚下的餐馆吃午餐。

Photo: 在餐馆旁 - 导游为我们加油的合照

哇~!看看这些花,怎么拍都是一样的美!
这里的水源好,空气好,气候好.....
哇~!如果可以住上两个月就好了!


Photo: 有鸡有鱼,还有牛肉。算不错了啦!可是,只有茶喝。
另外加饮料要自己另外付钱的哦!

吃饱饱又要做车....会晕车的人千万不要吃太饱。
大约两点我们就来到了Poring 温泉 (Poring Hot Spring).
emm....大家都走的很快...


导游在为我们解释....解释什么??我不知道,我只顾着拍照。
大概是说那里是树上吊桥,哪里是温泉区,哪里有瀑布.....


这里有
  • 蝴蝶圆 Butterfly Garden,
  • 树上吊桥 Canopy Walkway,
  • 热带花园Ethnobotany Garden,
  • 兰花保护中心Rafflesia Research Centre,
  • Poring温泉,
  • 瀑布Kipungit Waterfall


这里就是树上吊桥的出入口

要拍照,记得先买票 RM5.00....不然,抓到偷拍会罚款的哦!

给你们训练一下
这棵是这里最高的树

 

chek~! Easy job lah! 之前在彭亨走过更恐怖的咧!

从Google找到的...在Pahang Dusun Eco Resort
有兴趣大家可以去看看...
木条的距离大约有两大步
左右脚靠边线走的话,很容易摇晃和不平衡
所以我都只用中间线,一步一步慢慢走啦!

接近大自然的感觉
那种神秘感总会让我很好奇,可是又害怕。

站在这里,望着远处。真的是蓝天,白云,绿树森林。
傻瓜相机拍不到,后面的蓝天和白云都曝光。




吊桥只有四段....过程好像走太快了。
我还没享受到咧!
吊桥就是这样,靠着那几棵大树越过一片森林。
说是40公尺高的吊桥,可是往下看...还真的不觉得高。
因为这里的树真的太茂盛了。
不信你自己看看咯!

这个就是纯正的硫磺泉水,因为受到严重破坏。所以被静止接触了。
不然,我就可以尝试到用硫磺泉水煮熟的鸡蛋了。
听说,吃一个硫磺泉水煮蛋能延长7年寿命喔!

看....这里的人真的很多!要找个好位子真的很难啦!

懒得找位子,可以到这个公用池。
只能泡脚,不能泡身。
你想泡身,也要看你敢不敢啦!
毕竟也泡过无数双脚.... 
边泡脚边野餐的也有。
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咯!
赶快放水.....然后再装新的泉水。
 可是......十分钟后......

 才装到这么一点点......
看看别人的.....

满到流出来了啦~!好羡慕...... T_T

开始在晒太阳了!我们还是坚持在装....
再十分钟过后.....

怎么还是一样......
我们投降了!

错过了泡脚机会,导游要我们去看一个记录短片。
大概说明了一些研究员所探索的一些奇异的植物
多少种类或同类,它们的生长方式和地方

又走又爬的....一上车大家又累又饿
就开始吃事先准备的零食
然后,导游就开始说起身山上的一个传说
她还威胁我们,没有零食吃她不会说...
摆明是骗吃的嘛!

在当地卡达山语中,Kina是中国,Balu是寡妇。
因此,中译名也称中国寡妇山Kinabalu。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
有个中国王子乘船时遇到意外,被海浪冲到达山打根。
过后在山打根遇到一位卡达山族美丽的姑娘,立即坠入爱河。
很快,王子就和卡达山族姑娘结为夫妇。 
两人相亲相爱,十分幸福。

不久后,王子想起了家人.王子向妻子许诺,
他回中国报平安之后,立刻重返沙巴与爱妻团聚。
但是,这位中国王子一去不复返,并且音讯全无。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年轻、美丽的卡达山族妻子思念丈夫的心情有增无减。
于是,她就爬上这座高山山顶,
遥望北方南中国海上的帆船,
盼星星盼月亮,盼望夫君回到她身边。
但一直思君不见君,她终了化成石头,永远守望在高山之巅....
你看出来了吗?这个不是我拍的啦!
这是我在网上找到的。
我们在那里的时候哪有那么好天气。

这个才是我们拍的,差别很大吧!
当时可是开始下这雨了!
又是一次,没来得及欣赏,又得走人了。

不懂为什么他们一直坚持要买香蕉....
司机就带我们到路边的摊子买咯!

因为怕自己写部落格时,不知道自己位于那里
所以就拍了些路牌
过后....才被我发现...原来这些可不是普通路边摊


这里可是出名昆达山的露天市场咧!
人都回到新加坡了,现在写部落格时才知道。
也太迟了吧!那导游也真是的...都没有为我们好好介绍!
一直顾着贪我们小便宜

买了香蕉,就起程到今晚住宿 check-in咯! 

开始上山咯!山路还蛮斜的...可惜!我坐在车里,拍不到效果。
 
 怎么样?这个景观很奇妙吧!
阳光照射在大片山丘上,透过一朵朵云朵...光线添加了另一种美感。
这也不是我拍的,一直都乘坐在车上,没有机会停下来好好欣赏。

 
 
 忽然又出现一个大大的彩虹
感觉就在我们身边....很大很大....
还好我的傻瓜相机可以拍到一点点

 
 哎~美丽的画面很快就过去。
就来到酒店...

 


 这个是登山费
 
 导游为解释那里是用餐处,登山报到所,和住宿。
才说完不就忽然下起大雨....
当然赶紧搬行李去住宿咯!

不好意识!我竟然忘了拍我们住宿的外观!
内观不是忘记拍!是不敢拍....也不敢乱走........
因为....里面的感觉...阴阴凉凉....客厅又找不到开灯扭

以下照片是我Google到的,在这里给大家做参考:


 这个是住宿地图。我们住的住宿离饭厅和登山Gate有一段距离。



 
 这间就是我们的住宿了。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
应该是有四间房,两间四人和两间六人房。
我们有八人,被分为四个一间小房另四个一间大房。
我们拿到的两间大小房都是最尾端的后房.....


这个是客厅。中间那道大门是紧急出口
在左边走廊的三道门是厕所
右边靠近紧急出口的另一个门是厨房
厨房就是这样子

原来是长这样啊?我现在才知道....
在那里整个屋子都很阴暗
不敢看啦!

这间是我们的小房(四人房)

里面的走廊就是大门了。太暗看不到?
那就看下面这张天亮的吧!

看到了吧?大门一进来就是前大小房左右边。
然后接着山间小厕所,就到客厅。



这个就是我们的大房(六人房)
原本打算真的四个四个人开睡。
我有点不安,因为被人到我这里三个女一个男.....
有点不好意识
而且人少,我会怕咧!
最后决定是....八个一起睡大房。还搬隔壁两张床过来
这个房间照片我拍了三张...没有一张是明的..
不知道是冷到手发抖,还是怕咧!

冲凉,准备好后就走去吃晚餐咯!


这个是神山路线图

外头还在下雨咧!
不知道明天会不会下不停啊?

走着走着.....不忘回头一望的我.....看到了这个!
神山就在我们后面啊!


天~!我明天真的要爬上去了!
一直从了订机票,期待到现在那一刻.....还真不敢相信
我明天就要上去了!
我真的能办到吗?我会不会半路放弃?
我平时有游泳运动,应该能撑到顶吧!
哎~又开始担心起自己的能力了!

 
 


很丰富吧?!一桌子的菜.....其实只有六道菜,因为桌子太大了。
很不方便。所以就要服务员帮我们个分开两分....
现在就变十二道咯!

 
 据我说,最值得的就是那碗饭了。
不只一大腕,还塞得满满的....
我平生第一次把这么大碗的饭吃完
因为我真的很怕明天没有力气爬山咧!
我这个想法是不是很幼稚?
以前小的时候,妈妈都是这么说的啊
“吃那么少怎么有力气跑”....
深怕自己在爬山过程有什么意外
前一个星期打电话回家跟妈交待了一声


这个是在餐厅等服务员帮我们装水壶时拍的
看我样子就知道.....很冷啦!
天越暗就越冷咧!
雨还下个不停....

回到住宿,才发现原来前房有人进来住了。
是五个女人....
我们准备好行李,就一起坐在那里吃零食和香蕉
他们说,明天早上一定到大便才能安心爬
深怕半路要上大的,耽误了时间
我就说,可是这么夜才吃不能消化啦!

我就是这样不合群啦!
大家在说说笑笑的....我就忙着拍照l留念!
有些事真的很难一身两处,分身么!
想要全程投入,轻松的度过。
但,又不想错过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后一次的神山之旅。
照片又是最有见证性的回忆
尤其是给我这个文盲,有很多过程都是用照片代过....

大家聊的话题是什么,我都没什么记得了。
可是,我可以感觉到大家的心情都是...
兴奋,可是又担心啦!

才聊一下子,发觉隔壁那几个女人都开始准备睡了。
我们也不浪费时间,好好睡一觉咯!
刚才冲凉有热水,那里知道洗脸盆没有热水.....
让我想起英国的水喉水....很冷!
尤其是漱口时.....牙齿都冷到麻了!

啊~这晚又是没有睡到啦!
真的是服了你啦...紧张大师!我要睡啦!
累了,又睡不着.....真的很难挨....
半夜想上厕所又不敢....暗暗地...
自己又是幻想家....
不要自己吓自己啦!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