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山之旅 (五)

上图为网络下载之照片

Date: 3 April 2010
这里五点半就天亮了
大约四点出,就可以听到很多鸟儿在外头唱歌了
是真的唱歌哦!一点都不觉得吵....
我的床位就在窗口边

反正都睡不着,想早点爬起来走走
但,又怕吵到别人。
还是乖乖的躺着吧!

一直到六点,大家才起身做准备
让大家看看我的战衣.......

住宿提供的早餐还蛮丰富的
可惜~我开始没什么胃口吃了
可能身体没有休息到吧!

有我最爱的法国土司咧!
还有其他炒饭,炒面和加哩
不喜欢重口味的,这里还有粥

pan cake

想要欧式的早餐,这里也有几种面包和麦片鲜奶哦!

外面还有现煮的 Omelette 
我呀,有蛋的就是跑不掉啦!

早餐就吃这样

来个大变身....加油合照!
太阳公公开始Warm up 了。
我也开始觉得热了
脱了外套和长裤.....
大家都穿这刚买的爬山鞋,我还是坚持穿自己习惯的鞋
当然,也有备带多一双。怕路滑需要换鞋...

然后就出发,去报到咯!
登记所:报到和拿名片
队长Jay 开始派名片

拿了名片,就好去选自己的伴侣咯!
别小看它,要选着高度,重量和它的肥瘦度刚刚好噢
手握的手感要刚好,不要太粗,不然握久了手会酸喔!
还有,尽量选直的,不要很多曲折....不然你的支撑力度会被分散
平衡度也不好啦!

还有还有....
最后一个啦....要选不会刺手的...
每支RM5.00

 等到自己的背夫来就,就开始算钱咯!
我们的一共是RM180,大约十公斤。
乘好了,就听背夫讲解....
然后就可以出发咯~~~~!!!

拍张照留念先....怎么我的样子还没开始爬就已经很累似的。
笑得很礓

以上是我们爬山路段,我加了我们爬山时间纪录

有时会有梯级,可是又没有得扶....要小心的爬....
爬了一下上的....又要下了

下了...又要往上爬....

开始时,一直静静的爬啊~爬的....
过了大约一小时,我开始适应了。才有心情看看花花草草
还会不时抬头望望风景....
像不像女王的脸??
这是什么东东??蝙蝠屎吗?

爬到半路,忽然有人说“借过.....”
尽然给我遇到熟人。
其实不是很熟啦!只见过一次面
可是,在不熟悉的地方,遇到认识的人就会替别熟嘛!
他是乱摄族的朋友
 很快就已经爬了三公里.....还好,我还笑得出来
 这个路线一共有四个侨
县哥只拍到这两个
 呵呵.....老姐开始笑不出来了哦!
开始觉得肚子饿了.....
 直从走过那四道桥后,一路都是往上爬的 路段咯!
也就是过了Honeymoon period 了
现在开始才是难挨的.....

 半路一直遇到这两个小瓜,小小年纪就开始帮人家背背包赚钱了。
只有十岁和十一岁
县哥看了心疼,送了他们几个巧克力
在半山第一次上的厕所.....
对啦~!我什么都要拍....
这个可以见证说,那里的厕所是过关的啦!
过什么关?当然就是....过得了我自己这关咯!
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肮脏。
只是,一定不会有厕纸的哦!记得自己要随身带....
不然,就要学会怎么用叶子擦屁屁咯!
还有,上大小号记得要先请借过....
不管你信不信,说一声也好啦!
四公里咯!

有时也会有几段这样的平路...
这平路也不好走啦!这么多小石头...
可能我的鞋子比较薄...走了感觉像在脚低按摩....
脚板走到很痛....只好尽量找大石头踩着过咯!
可是...又害怕石头表面会滑....

又饿了......还要撑到Lompoyou Shelter 才可以吃午餐啦!
 再吃两个巧克力顶着

 哇~很有型咧~!都不用手扶,一直插着手爬....
sorry....他们不是爬....是跳着上去的

 哇~!幸好有扶梯....不然我会一直往下山看....
看看下,就会觉得自己的身体往下跌的感觉
 鞋子爬到坏了我自己都不知道。
 如果就酱不小心滚了下去.....
应该要交直升机了吧!
昨晚看到报子 六月三日
以最快速度安排直升机将伤者送往沙巴医药中心接受急救。 
学生在距离登山点七点四公里的石岩上捽倒重伤
 大家回去看看我的纪录图表
应该就是在那最危险地段吧!
吃了午餐过后的路上,开始可以看到很多的猪笼草了
午餐时间可能逗留太久了,
身体开始懒惰了...
终于感觉到自己站在顶端....可是....

可是....原来才到5公里而已啊.....还有1.5公里才到住宿

距离起点5公里的这个地方,
看起来好像自己已经来到了中国某个山区
这里的树,怎么看都像艺术盆栽。
这里有很多松鼠,都不怕人的喔!
在某下休息站,它们还会偷偷跑出来等吃咧!
哎哟...怎么搞得。刚刚不是都走到顶了吗?怎么现在有感觉下山了呢?

哇?樱花???

这个长得像海草.....

哇~~~好多猪笼草也....

可怜的树根,应该是背夫们因为怕这树根会滑脚....
所以把它画出纹

Yes~!我们终于到了神山分叉路....
在分叉路那里有很多这样的果子
是野生草莓啦!
背夫说可以吃的哦!
可是,这个很酸啦!酸到脚软......
Wow~~!分叉路过后,都是这样的路段了 - 大石头!
围在路边的是电线和水管

像不像中国作画的美景?
走好好...滑道就不得了!

什么??刚刚不是已经走过5公里了吗??
哎哟....我忘了Mesilau 路段比较长1.5公里啦!
怎么说,我还有2公里咯!妈啊~~~~~~~
两条路合成了,人潮也开始多了起来
看看不一样的人
大家也会互相照应
听到口音会知道彼此那里来的
从那边开始爬....

看到背夫,他们也会为我们加油打气哦!
一直提醒,慢慢来....可以的!
还有多久多久就到了!
ei~绵羊座?!
不好意识。我都已经笑不出来了.....还是坚持的疆笑

第一段自己觉得难走的路......
当时走在那里觉得很斜
现在看照片,却不觉得斜了呢?!
看到我身后的路吗?
很斜吧?

哈哈哈.....5公里了?!还有1.5公里就到了....
身体开始懒惰了...休息的次数也变多了
要开始专心的爬了....不要再浪费力气了

哇老~!还没到啊?我写过程,边看照片都看到闷了....怎么还没到住宿
相信,你们也是打着看了吧!
中间一大堆罗哩罗说地...

忽然觉得两个人爬山很无聊咧~!
可是,其他人影都没看到...
我们已经走很慢了!
这....这个是路,还是瀑布???
相信下大雨可能会变瀑布也不定。
哎哟~怎么一直有人喊“到了~~到了~~!”
可是一直走就是没有看到住宿
“到个屁啊?还有这么长的路......."
YES~!到了....看到屋子了啦~!
忽然又精神了起来
............ 可是.......
这间不是我们的住宿....上面那间才是啦!

可以看着目标前进,的确是比较快的啦!
没两下子就到咯!
YES~~~~~~~~~~~ !!! 我到了!!
huh?? 这个post ....难道你是表示要拥抱大地??
等明天攻到顶时才抱啦!
哇~~还有这么高?就像一颗大石头.....没有路的怎么爬?
哎哟~不多说了!赶快 Check in 然后去排队冲凉咯!
不然,没有热水咯!

上图为网络下载之照片

我们的房间是17号房,八个人间房。
两个床架靠窗
上图为网络下载之照片

我睡靠隔壁墙这里。
东西放了,衣服拿了就赶紧去排队咯!
女厕刚好在装修,不能用。
所以...只有用男厕咯!

在厕所前已经有四个红毛和一个黑人在排队了
原来热水器坏了,维修员还在修理着
我只好跟他们一起乖乖坐着等
等了差不多半小时,终于修好了
可是,还要等水烧热.....
都等快一小时了,还没有热水
我的队友不能等了
就进去直接冲冷水
一进就进了四个
那几个红毛人开始不爽了!
我也不爽啊!饿了咧!不能等了啦!
最后,我也进去了....才开水冲一次,就冷到要命了啊~~~~
不行啦!酱冲下去会冻死的....
只好抹身而已咯!

上图为网络下载之照片

我就是站在这窄小的厕所,用洗屁股的水喉洗身的.....
还好天气冷,厕所的臭味没那么重
最后,我们八个都是冲冷水啦!
那几个红毛就在那里气到跳 :p

 这是一楼的食堂。房间和冲凉厕所是在二楼。
吃方面很普通。
白饭,炒米粉,加哩鸡(我要吃的时候已经清光光了,要等二十分钟才会再添加),炒青菜,荷包蛋,炒羊肉(又好像是牛肉咧!我都忘了,反正我都不吃的),绿头汤.
上图为网络下载之照片
上图为网络下载之照片

 吃饱当然就是把握时间,好好休息咯!
很多人都到这外头去看夜景
这个是从内侧望向外头
 这是外头面向内
 大家就是在看着日落美景...
 我们都站在云海上了!

吃饱饱,拍完照....就好上楼收拾了。
准备凌晨要穿的衣和用品
大约八点半,大家就关灯睡觉咯!

这个房间比山脚下的那间来的温软很多
现在应该不用怕冷,可以好好睡的...
可是,这个住宿是木屋而已....隔音很差
我一直听到那些人走来走去...
楼下食堂的人唱生日歌,聊天讲话
甚至有人在二楼楼梯口,大声喊叫楼下的人....
怎么了!大家都当这里是自己家了啊??
哎呀~~~天啊!绕了我吧!
我已经两晚没得好睡了啊!

1 comment:

阿木 said...

想到这很久了。每次就是安排不到时间。
你的摄影作品很美:)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