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山之旅 (六)

Date: 4 April 2010
凌晨一点,起身 刷牙
又再次痛苦的漱口...这次牙齿冷到差点掉出来
再到食堂手抓两片白土司就开始出发
出门不到五秒
我的土司就硬邦邦了
啃不下去

我身上穿了背心打底,两条T-shirt,两条裤,然后一条外套
在看看我们的背夫,他只穿一条T-shirt 和一个外套
我这样穿应该够了吧!
可能还没有warm up,我在大门已经觉得很冷了!
县把自己的外套给我穿
再带上帽子,头灯和口罩
很丑咧~!
我们的背夫在门口为我们讲解等下的过程
他说我们如果要看日出,最好是五点半爬到顶
七点就要下山,不然会很晒的!
还有,等下有一段危险地段
要很小心!如果跌下去的话,没人能救你咯!
那危险地段大约有两百米长
背夫说完就要我们自己开始爬,他会跟着最后一位队员,慢慢跟上
我和县哥一下只又爬头了
在路上,前后的路段都是完全暗暗的...
那种情况我应该可以形容 - 伸手不见五指
往山脚看看....黑溜溜的...只看到远远有几盏灯而已
再看看山顶...可以看到细细的灯光围绕着山边....
一盏接一盏的....闪呀闪....真的很想星星跌落在山顶

不用害怕会为高症发作,因为真的什么都看不到
感觉就像站在黑色地板
再看看山顶,可以
就这样一直爬....身体开始觉得热了
手套里面都湿,就把它给脱了。
爬着爬着...忽然看到前面有六七个人站在那里
怎么大家都停着了

看来大家的情绪有点紧张....
 难道.....自己抬头望了一下
天啊~~~~!没想到真的是那么为危险的!
这个怎么爬???
原来之前看到的照片不是骗人的...
是真的很斜....不是照片角度问题
一边穿会手套一边收拾情绪做心理准备
这么多人都爬过去了。
我也可以的~!
放心去爬吧!
刚穿好手套,就有两个男的爬上去
他们爬很快...一两下就不见影...一片黑溜溜的
惨~!我还以为可以跟在他们后面,跟他们的脚步爬
现在.....我怎么敢一个人带头....
还好,忽然有个带团的团长说
“走~我爬先...你跟着我的脚步上来”
忽然觉得他身后发出光芒...
哇~!我的贵人!

自己把头灯adjust 一下
上吧~~~!!


我一步一步跟着他的脚步走...
他教我说,脚板最好塞着路逢走...
刚开始,因为自己的心理作用
总觉得自己的身体一直后
回头看两下,身体好象就要跌下去似的
所以我把身体靠在石头比较有安全感
那里知道...那团长说:
双手抓稳,身体站直,不要靠着墙...
身体靠着会顶到双手抓绳子
ok ok ....乖乖听话
深呼吸~!双手抓紧,从新站起来
走着走着..真的轻松很多~
可是,双手蛮吃力的
哎哟~!前两天还吃了大餐
每次去旅行都忘记体重的问题
现在真的体会到自己真的很重
才爬了一小段,肚子忽然很饿
可是,这段路没有空间可以停下来休息
肚子饿了,还得继续爬

好不容易有一个小空间。赶快停下来,吃两块巧克力
忽然想起刚刚丢掉的那两片面包。为什么我吧它给丢了呢?
真浪费!!

就在休息时,终于看到一个队友 - 小微
怎么只有她一个?其他的还在后面啊.....
忽然想,那几个不知道敢不敢上来
不可以酱就放弃的,要坚持吖!

可能停太久了!我的十指开始冷了。赶紧继续爬吧!
开始觉得越来越多人了,这里只能靠着条绳子爬着上
如果有人停在那里不走,我们也要越过他们
不然,就会阻碍到后面上来的人

要越过死命抓着绳子的人,有时我们要学会放手 - 不抓绳子
像蜘蛛,爬着上!当然要放手也要看情况啦!
自己觉得身体可以平衡,才可以放手
 放手走着走着,我也已经适应了
适应是适应,可是我的手掌越来越冷
可能没有抓绳子,减少了手部运动 手指好像就要硬掉了
赶紧做手指运动 - 开关手掌
一路上都没有拍照了。真的很冷.....

在半途休息,前面的人继续前进。后面的人还很远,慢慢的爬着上来。
周围都没有人,只有我们两个。一抬头就看到一个大大的月亮
感觉很靠近,那种感觉就像坐在房间里看着天花板的灯一样
把自己的头灯给关了,月亮的光线微微的照亮了我们周围
月亮散发出来的光线透过一朵朵...飘啊飘的雾
照射在一大片石山上,画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画面
周围的景色让我感觉自己就在深海里

天啊!我真的不懂要怎样形容。真的太不可思议了~!
这个美景是这个旅程的最大收获

不好意识,我已经尽全力的去形容了
如果我直接说“美到难以形容”那也太混了吧
简单的说,那些光线跟我们在泳池里面看到的相识
只是,那些纹没有泳池里的那么细

傻瓜相机不可能拍的到,DSLR不晓得...应该可以
我们关了头灯需要大约几秒的时间,那月光才慢慢的明显一些
把快门放慢,慢慢吸收光线应该可以吧!

虽然真的很美,但我们也不能在那里逗留太久
我们还得赶路,要在六点之前攻到顶
不然,就看不到蛋黄先生起身的摸样了
上图为网络下载之照片

好不容易才走到 Sayat Sayat Checkpoint
这个照片是网上找到的
我们爬到那里是还是黑溜溜的啦!
点名过后继续爬....才爬到7.5公里而已
还有1.5公里才到顶啊~!

越爬越辛苦了
又冷又跨风
不受不了了啦 ~!
我的手指甲已经变紫色了
我的脚冷也到硬了
赶快找大石头躲起来辟风

很冷~~~很冷~~~~
双手和双脚都冷到硬了
牙齿一直在抖....
开始穿上雨衣,希望可以辟风
咬紧牙根,继续再走...
忽然看到 >>>  8KM
妈啊~终于走到八公里了
还剩一公里

风越跨越大
这风可不是玩玩的
还好我够重 ( 终于找到唯一体重重的好处)
只要蹲下来,像个石头酱就不怕被吹着走了

才走不了多久
我真的不行了...真的不行了啦!
 又找个大石头躲起来
天啊~!现在应该有零度吧~!
我真的疏忽了防冷装备
我不想出去了!很冷....
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哭了!
我真的冷到不行了!

不久,我们看到其他队友了
我们的背夫走过来
 我说,我很冷...不能走了
背夫说,现在放弃很不值得啊
还有一点点就到了咧~!
我不走了 我不走了
背夫就说要我慢慢自己走下山

什么???
现在下山不是一样要被风吹??
上山又冷,下山也要冷
蹲在这里也很冷啊?
呜呜~~~
县说:“来,穿我的袜子。然后继续走!”
我还没来得及回应,他就已经在脱自己的袜子给我了
当时我真的被感动到...又想哭了!
你的外套给了我,现在又把自己的袜子脱给我
你不冷吗?
县:“我可以忍~!”

对!我说过不会耽误他爬山的
可是,我现在却蹲在这里哭
不行!我要再次挑战自己
我可以的...再忍多一点点
穿了袜子又继续爬
总算追上其他队友了
背夫看到我就说:“不是要下山的吗?”
“我可以的....我可以的..."
"Good~!"

可是,当大家爬到这里时....
Photo:看到有人躲在石头边避风了吧~!

忽然下起毛毛雨......
背夫说,不要上了
要赶快下山比较好
不然下大雨很危险的
ahhh.............

我们只剩下这段路而已,就到顶峰了
背夫一直说不要上了
他说只剩两百米就是顶峰了
可是,小微还在上面啊?

对~!她自己爬上去了!
我们一直不想就这样下山
Jay就开始讨价还价.....
说,我们还剩一点点你又不给我们上
这样我们那不到文凭的咧~!
我们只走到这里,你可不可以证明我们已经爬到顶呢?
背夫拿我们没办法,就说
“Ok...Ok...”
我们才肯下山.....
当然,在下山之前要来张大合照咯!
 这位Uncle穿到好像是来检垃圾的....
看我冷到这幅猫样!
不行了啦~!快下山了~~~
雨越下越大....
站在那里可以看到一朵朵的雾很快的飘啊飘的

下雨石头怕会容易滑倒
所以最好手抓者绳子
绳子被雨淋湿了
我的手套也吸完绳子上的雨水
我的手又冷又湿嗒嗒的
很痛苦下

那背夫看到我走的很慢
就过来叫我抓紧他的手
然后他带我走,不要抓绳子了
才走不上十步...有点脚软
天~!我宁愿自己慢慢走下去!
怎的很佩服他们的轻功
那时候背夫就悄悄问我
如果他答应给我们文凭
那女孩子-小微爬到顶的会不会不爽?
我就跟他说,我们很好的
(事实是,我在这次的旅行才认识她的)
他就说要我做担保
哎哟~你拉我下山就好。为什么忽然又扯我下水?


在路途中,又遇到在厕所一起排队的女黑人
看她走得很快又一身穿者登山装,好像是个登山爱好者
她边走边跳似的
忽然,滑了一脚,有一支脚不知道是扭到还是抽筋
她一跌,就在那里叫痛...
吓得我不知道要上前去扶她吗?
几秒后就有两个背夫
走过去看她了
脚应该是扭到了吧!
都歪向一边了....恐怖~!
顾好我自己就好了
别理那么多......慢慢走!

这个是在Sayat Sayat Check Point 休息拍的
雨终于停了下来
身体也开始不觉得那么冷了
刚刚的那段路
有的跌倒,有的雨衣被吹走,被吹破也有
好像逃难似的
太阳公公很快就出来了
 天亮后往下看,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害怕
站在这里看着大地...
是大地吗??感觉好像大海
很蓝很蓝......一堆堆的云像海浪
只是,这个“海和浪”是无声的
很静...............感觉整个世界真的平静了下来

刚刚的大风大雨就像逃难
现在又忽然整个世界平静了
这个就是大自然吗??
它可以跨风,下雨,下雪,地震,火山爆发...(越说越恐怖)
它可以让生物/人类活得很平静
也可以夺走他们的一切

一两下功夫,我们已经离Sayat Sayat 很远了
站在这里等什么??
前面那小姐不敢下啦!
一直OMG ..OMG...
地却是有点恐怖的啦~!
站在这里根本看不到下面的路,
可是知道有多斜了吧!
那男的都下去了,女的还是不敢下
过后蹲在那里的背夫上来拉她一把
也就是说,不敢下也会被逼着下的哦~!

下一个下山记,有更多的精彩照片即将出现哦~!
记得回来支持咯!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