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煮肉骨茶?

以前我只会用方便的肉骨茶包煮,最近自己改了另一种煮法。不知道是因为用原药材煮,还是新煮法,我觉得它更香更好喝哦~!

以前都是用这种包装式的香包煮的
因为吃肉骨茶都是肉多,没有菜。所以另外准备了沙拉,饭后可以爽一爽口。材料有玻璃生菜,灯笼椒,日本黄瓜和小番茄。
全部材料清洗干净切片,然后泡一下冰水。酱黄瓜会更爽脆喔~!
准备好后,在淋上一点沙拉酱就可以了。这沙拉酱是在Daiso 买的,才SGD2.00。酸酸甜甜的,非常开胃。
喜欢红黄绿的沙拉颜色。

肉骨茶材料有:猪肉,蒜
肉骨茶药材,香料和香菇
如果想要猪肉更入味,可以腌渍一下酱油,黑酱油和少许胡椒粉。
大约腌渍两三小时后,将腌渍的猪肉倒进锅里。
因为避免它很快煮焦,我加了一点点的水。然后开小火搅拌
香料
我买的是市场包装好的药材香料。
有一些药材店也有卖他们自己的药材和香料。
把猪肉搅拌至三分熟,然后放入香料和蒜头。平时蒜头是一整棵放的,我却把它给拨皮一粒一粒的放入。酱只蒜粒小颗的会被煮到软,然后完全融化。大颗没有被煮烂的是给喜欢吃蒜的人享用的啦~!
要搅拌,注意不要煮焦了。
大约煮了45分钟,再加入药材和香菇。
然后一次过加满滚水,关上锅盖小火慢慢煮一个小时。当然,要够火候的话就煮两小时咯~!然后,淋上煮好的面条上就可以享用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