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ang Food

又停了一段时间没有近来了
最近在忙什么?我自己也不懂~!
我只知道我还有一推的照片等着我发表列....

以下是我回槟城时拍的一些照片。

Date: 8.8.2010
Penang Foods
相信槟城人看到这个都不会觉得陌生。它就是我们童年时期不可缺少的 - 乐乐 Lok Lok. 其实我对它也不怎么了解,是谁原创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又为什么叫乐乐?刚刚Google 了一下,却没发现一点点乐乐的来历。很可惜啊.....没能了解多一点它的过去......

我从wikipedia搜索了这段 “Lok-lok is a variant of the steamboat/hotpot meal, except that the food served is skewered and the skewered food is dipped into a hot boiling pot of water to be cooked. This is then dipped into a variety of sauces provided for you. A wide selection of food is served, ranging from seafood and meats to vegetables. The food is eaten off the skewer.”

恩...乐乐的原创到底是火锅式的,还是以上图显示Rojak Style 的呢?应该没什么差别吧!只是种类和酱料不同选择而已。以上介绍的是罗加-Rojak style 当然是配Rojak咯~!至于火锅式的就千变万化了,有格式特调酱料,有辣椒,甜酱,腐乳酱,芝麻酱...等等。串串的选择也更是繁多,有肉类,海鲜,蔬菜,鱼丸....甚至还有云吞,虾饺呢!


我还是比较喜欢Rojak Style 的这个,使用的都是水果蔬菜类。
其中最特别的就是这个....
真的有够经典....普通的黄瓜,不简单的呈现。清甜爽口...吃起来的感觉也不一样哦~!

沾一沾酱....细细的逢都塞满Rojak酱....一口咬下去,酱汁再次被挤出....哇~!真好吃~!
吃完后,把自己吃过的串串叉子给回老板。他就会看看叉子根部的颜色来算钱。。没有回收再用我就不只到咯!

以前我家附近的海边,一到傍晚就会有很多人。跑步,放风筝,钓鱼,遛狗,骐脚车,遛滑板,.....等等。其中最难忘的是 - 挖花蛤。哈哈....我是Google后,才知道它们叫花蛤,我从小就叫它LaLa。每天大约五点就开始有这类的摊子霸位做生意了。除了这摊子,还会有冰淇淋,风筝,零食,气球,.......真的很热闹~!

我们家呢!傍晚很喜欢一家大小拿起小铲子就走去海边挖.....因为海边真的很靠近,有时连鞋子都不用穿,直接光着脚子跑去咯~!哎....这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幸好我是属于感情丰富派的,再加上我不凡的记忆力.... 我现在脑海里还有一些些当时的画面,心里还有那时候的感觉。丰富的感情和那特别的记忆力也是我最大的缺点,更是心灵上的压力。

以前都不会花钱买相机,所以很少甚至没有童年的照片分享。我又在Google搜索了一些他人的照片和大家分享。我不是哪来赚钱,而是真心的想和大家分享。希望原创者不会介意。
有些拉拉的颜色和沙子没什么两样,所以还蛮吃眼力的。还有海浪一直在那里打一下,打一下地...手脚不快一点,啦啦就会被浪给冲掉咯~!

 近看是很大颗.....
 远看呢....只有两毛钱的大小而已....辛苦了两个小时,我们就会把刚挖到的啦啦带回家。
妈妈就会细心的清洗干净。然后清炒给我们当晚餐

酱油,姜丝和辣椒丝......就酱简单。可是,真的很好吃。
我喜欢拿它的酱汁淋白饭,很鲜甜~!

另外,我姐还带我们到一家椰子店。何谓椰子店?因为他们只卖椰子咯~!
椰子渣,椰子水,和最特别的椰子果冻。连TheStar 和 光民日报都有介绍哦~!

Joez Enterprise
Address: 201, Jalan Dato Kramat, 10150 Penang, Malaysia
Tel: 604-229 6063

要多少粒?他全部都放在冰箱里.....
看看他们这个包装,生意应该做很大了喔~!
给大家看看里面....它的口感就像还没完全成形的果冻,水水的。吃起来不会很甜,还蛮清爽的。可是,就是不能吃多。会腻~!这一颗也不便宜叻,要价三块多马币。

可以说,每次回槟城都少不了“吃-吃-吃”。三个吃字应该够分量了吧~!每次回去都有吃不完的美食。真不愧是“美食天堂”。可是,我心里真正思念的都不是这些。而是我妈的“主家饭”...嘻嘻......


这是在回新加坡飞机上拍的。一直很想在上面“贪咖啡”看风景很久了。这次真的下决心买了杯咖啡来享受.....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