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h Food (怡保盆菜,点心)

26.06.2010 怡保 IPOH

这是怡保有名的富山茶楼。刚刚新建了这间茶楼,我看了都吓一跳。天啊~!怎么外面看就像一间酒店或Shopping Mall. 它也太大间了吧~!仔细看,外面还有些人需要排队的哦~!真的是人潮不断。我们呢!从不吃富山的点心。我们反而是吃富山对面的一家老字号.....何谓老字号,就是因为当地的长辈都吃这家。这家老字号,我之前来过两次....可是,这次忽然觉得他们的“手法”很夸张.....所以特别想跟大家分享....

首先算人数,给了桌位....我们一坐下。忽然周围就来了四五个员工,再几秒钟后.....我们桌上已排满了各式各样的点心......我们呆了两秒~!真的....我被吓倒~!
过后,其中一位员工说“不要的选出来....” 然后就拼命的介绍...什么招牌,必点的点心......
我管他什么招牌的。“好不好吃”  和“喜不喜欢吃”都是因人而异的嘛~!就像我不是很喜欢烧卖,因为它的皮有碱味,我吃了会觉得头晕。我最喜欢的还是上图的----港式猪肠粉!

看看隔壁桌的,客人都还没坐下....员工都忙着“送上”点心了....
自己忙自己的,都没有招待客人先坐下。以前的都不是这样的.....以前我们一进来,招待我们坐下后先点香茶,再点点心。可能对面多了间劲敌--富山!大家都开始“拼了~!!”
就连这条街都不落后,被人取名为“Dim Sum Kai 点心街”。问你怕了没~!

怡保的生活都很宽慢,街上的行人,路上的车...感觉都很慢很慢.... 有人说,怡保是个很适合退休之地。看到下面的画面,我不得不信...... 怡保人真的很“闲”.....
他尽然在公共草场打高尔夫球~!Uncle,你也太铞了吧~!

怡保除了“闲人”多之外,天上的云,地上的山也很多..... 基本上怡保是个被山围着的小镇。
在那里我最喜欢和最自然的动作就是,抬头看看头上的云朵....望着前面的山....

好了。废话说完,闲事聊完。我们回归正题了。
这家的虾面还蛮不错的。是自家型的,里面是自己家,外面就做生意。所以感觉就像去别人家吃饭似的。
嘻嘻...看看...是不是很吸引呐?! 汤低够味,虾子够大只.... 还有还有....一定要点这个〉〉
红豆水 - 超赞呐~!
除了那红豆水,每次去怡保就一定会打包的 - 沙梨水
喝过一次就像中毒一样。喝了又想再喝~!
在怡保就要学习怎么做“闲人”。呵呵.......
买了包零食,打算回去看戏慢慢享受~!
相信大家对这个都不陌生吧!
看戏看到睡着,醒了再继续看...一直到傍晚,就可以准备冲凉去吃晚餐。
那天不知道是什么日子。大家忽然就决定去吃盆菜。

来到这家东海鱼翅酒家 - 是我们的最后选择,因为好料的都要预先定位。
一看就知道是“无菜”的盆菜......

老实说,喜欢吃肉的人会喜欢(因为真的是全肉)。我却不喜欢了。

因为不满意他们的服务,和盆菜的料....经纪人特别送上一盘水果。
亲戚推荐说他们的甜点很好吃,就点了一人一个。她说到我很期待....可是,当我一看到甜点时,我又开始头晕了.... 甜点加蛋花..... 我超爱吃鸡蛋。可是我就是不能接受甜点加蛋。腐竹薏米加蛋花 - 也是其中之一不能接受的。如果不是因为腐竹薏米够养彦,我是不会吃的。

香草口味
红豆口味
这一餐花了....对,你没有看错!一个盆菜,一盘青菜和十个甜点,就要价四百多。
我还答应付一半呐~!心痛......如果它是好吃的我还会觉得安慰。可是它.....哎....很失望呐~!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