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cca Trip 3

大家昨晚约定今天早上都睡到自然醒,谁早醒的话自由活动。晚上我很累很累,可是又怕自己睡不着。客厅老外在打牌,房间又在大门走廊旁,楼上房客的走路声......想着想着...自己就睡着了。可是,一睡着就发梦。梦到自己翻来覆去,睡不着。无聊~!这就是自己想太多,自己拿来的。忽然就自己醒了。看看客厅,好像都去睡了。朋友也都进入梦乡。

才刚睡着又再发梦.....一个接一个....忽然肚子不舒服,好像起八号风球,一直在打滚。又一次醒来,大约四点多...想上厕所,可是,一旦我爬下床再来回厕所一定不能继续睡了。所以就忍了下来。我也发现陆陆续续有人一直进出房间。看来大家都是肚子在作怪了吧~!

大约七点我就忍不住了。上厕所......在里面坐了二十分钟吧~!真是他#$%^&*#$@$..........
好不容易才放出来。他妈的....用了我不少力气,不像生孩子也像是在外跑了十圈回来,腿软软无力。 接着....一个个也跟着跑厕所....原来大家是食物中毒。
 
准备好后,在客厅做麻豆
当自己家就好
经过大家的讨论,应该是昨晚的娘惹晚餐 - 娘惹加哩面。昨晚全部人都说好吃,汤也喝了不少。只有一个人只吃一两口,所以他没有跑厕所也没有肚子痛。

大的大,拉的拉.....不饿,也拉到饿了,没力了~!所以,结果是.......肚子痛醒也算是自然醒吗? 我们大约九点多就出门找吃的了。

Tukang Besi 也开工打铁

All Day Breakfast RM5.00 (beside Cheong Ho Culture Musuem)
餐厅旁边就是郑和博物馆,中间却有这个.....水井
除了大门摆设了一些旧家具,里面的设计都很简单.
服务员给我们选了张大圆桌。“谁要咖啡的举手.....1..2..3....” 嘻嘻...

我点了咖啡和法式香肠早餐
法式培根早餐
配上这六种浆料:
橘子果酱, 草莓果酱,黄梨果酱,咖吔 kaya,牛油,巧克力酱
为什么摆着盆栽时,不为它放一个盆垫?
结果就留下了这永远的痕迹。
自取来戴的,别小看它......价值大约七百新币哦~!!
没次人家要认真拍照时,他总是喜欢装摸做样的......
瞪什么?在讲你啊....
Malacca River
过后才建的风车小模型,为了突出荷兰和马六甲的联系


Clock Tower Cendol 就在红屋对面


这里的车来来回回的...从昨天到现在都是这么多车.....
Queen Victoria's Fountain
在网上看了些资料,原来当初Dutch,也就是荷兰,统治马六甲时有很多荷兰教堂建筑在东南亚,被漆成白色。一直到1911年,Christ Church 和 Stadhuy 都被英国人漆成红色。对于颜色的转变,现在仍然没人记得这两座建筑物变化的原因。自那时以来,红色建筑就慢慢的成为这镇的地标。可是,我本身还是最喜欢这个Queen Victoria's Fountain。

Christ Church

Art Gallery (Galeri Seni)


Photo by Ashton
我戴这个草帽像不像日本妹?! :p
1小时 RM40
1小时四十零吉其实不算贵了。但是一个小时要骑去那里?
整个旅程我们花费最多的应该就是买水的钱了。

The Stadthuys

View from Stadhuy

Bomba
St Paul's Church
这座教堂是在公元1521年一位葡萄牙队队长-Duarte Coelho建立的。所以这座教堂最早期是葡萄牙人的教堂,他们把它取名为“Nosa Senhora” – Our Lady of the Hill. 过后在1641年,是由荷兰人从葡萄牙殖民手中夺走马六甲的。所以在荷兰人还没有建立自己的教堂时,这个前葡萄牙教堂也就被荷兰人使用作为临时祈祷的地方,一直到Christ Church 成功的完成。从那时起,"Nosa Senhora" 才被改名为 St. Paul Hill。


一直到荷兰的基督堂Christ Church 落成,St Paul's Church 不再扮演一个祷告的地方,荷兰把这里变成了墓地。有好几个巨大的墓碑靠在教堂的墙壁,写什么我不懂因为上面雕刻的是荷兰字。
St Paul's Church
在教堂前健立着一个巨大的珍珠白色的雕像 - Status of St. Francis Xavier,St. Francis Xavier是当时天主教传教士的先驱(Pioneer Catholic Missionary),在1548年被任命为教堂的耶稣会代表。

Status of St. Francis Xavier
这座雕像建于1952年,为了纪念这个圣人。其实,有许多人对雕像没有右臂觉得很好奇。这座雕像是不是在兴建时就故意没有右臂。事实是,在雕像已完成时计划将在上午神圣时安装的。怎么知道,意外被树枝打断了雕像的右臂。一直到今天,这雕像依然是没有右臂的。

墓碑

这Uncle很厉害呐!除了英文,马来文,华文,还会日文歌咧~!
休息时还会对前来参观的小学生劝说,
要好好读书,不然就会像他那样在路边卖艺。



A'famosa Malacca
A'Famosa在亚洲也是欧洲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之一。这个小门也称为Porta de Santiago也曾经显赫一时的一个堡垒。在1511年葡萄牙Alfonso de Albuquerque的命令下建立的。建立这个Fortress也是为了要巩固他们成功战胜了马六甲王朝的军队。一直到1641年荷兰人成功的从葡萄牙手中夺取了马六甲,之后在Porta de Santiago上加了自己的Logo - "VOC" (Verenigde Oostinidische Compagnie)

在19世纪初,荷兰又把Fortress转交给英国后被British Governor of Pahang 命令拆除它。在于1806年,马六甲河的河口堡垒都被拆除,在当地人的拆迁工程下唯有这个Fortress无法轻易的拆除,据报这堡垒有十五英尺厚的墙。所以迟迟不能完工。一直到1810年,在他们计划使用火药来拆除时,新加坡的创始人 Sir Stamford Raffles到访马六甲,还成功的保留了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堡垒。


Dataran Pahlawan Melaka Megamall
还在拉,没办法找药吃咯~!
鱼漂挡,看清楚里面还有一只鱼漂恐龙!

喜欢这地面的Texture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