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alas Vilas Restuarant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很想来印度村走走拍照。可是,就是不敢一个人来。因为我怕黑人!今天好不容易请到县哥陪我去,真高兴!不久前我在某个旅游节目看到他们介绍一间印度餐馆,我就看中那粒比头还大的Roti 。心想,我一定要吃到它

在节目里并没有提到店名,只知道在Little India 。我连那粒Roti的名字都不知道..唯有在网上找。 好东西肯定找得到的…
不用两分钟就找到了

走在这里就像是去了印度,街头上都是印度人,还有不少外国游客。很少看到华人.. 但也有几间店铺是华人开的喔!不过生意还是不比印度人开的好。

从地铁站出来就看到一整排的店,卖的都一样不是蔬菜,香料,就是他们最爱的花串成链。他们都拿来做什么用的呢?
在来就是餐馆和金店。印度人为什么那么喜欢金属呢?





来到这家餐馆,我很肯定就是节目介绍的那家。最有印象的就是他们玻璃橱里五颜六色的传统糕点。不喜欢甜食的朋友千万不要乱点喔!印度人的甜点可不是一班的甜
为什么喜欢吃那么甜?有些说他们本来就是喜欢吃甜食,也有人说是因为印度人都爱吃辣椒,甜点是帮他们均衡他们的味觉的。在街上可以一知看到一种甜点,圆圆的样子九象汤圆,只是他们的汤是用糖浆代替.. 什么味道?我还没试过,等我试吃后再加贴。

这家店很小,大约只能坐35位客人。地方很小很窄,所以感觉特别亲切。我们俩也是“答桌”才有位子的。楼上也有位子,可是是吃饭的。只有楼下是吃甜点和Roti的。

坐下来,其实我可以不用看菜单了。我就是要吃那粒大头Roti - Bhattura。 我已经在网上看好了。桌上有预备一壶清水,可以不用点饮料了。但是,我看到很多人点一种饮料,我就猜应该是 Filter Coffee。希望没有点错。




店里面有四位外国人,我们隔壁桌有个华人,马来人和印度朋友,除了那位华人就只有我们是华人。其它人都是黑黑地~!


另外,这里是素食店。所以,各种民族都可以接受。




Bhattura with Chana Masala Curry

这个就是Bhattura (大约SGD2+)。Bhattura 是用发孝后的面团,再拿去油炸。怎么炸成这么大粒?很难想象,我就上网做了些功课。找到一个很好的部落格,里面还分享了制作材料和过程。
Photo taken from Foodelicious (Thanks for sharing with us)

虽然是油炸的,可是它却不油腻。表面的部分炸得香脆,旁边的部分比较厚可是也很Q哦~!。真的没有让我失望!还有,他的主要配料是鹰嘴豆马沙拉加哩(Chana Masala Curry),再加上一片大葱,一条青辣椒和一片青柠檬。开始呢,先把酸甘挤在上面,然后弄破它慢慢用右手拉一片放在加哩上面抓一些加哩汁和豆才吃。喜欢辣的朋友可以先咬一口青辣椒,然后再抓一片Roti一起吃。那青辣椒不是普通的辣,我是辣到眼泪都流…
比我的头还大~!

接着就是这个 Paper Dosai (大约SGD3+)。Dosai 是把扁豆和米磨成粉做成的。你看看...分量比他的手还长~~!
Paper Dosai with Sambar & Chutney
每次吃印度餐都会看到他们有很多不同颜色的加哩。可是,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去了解它们的分别。就像在吃这个Dosai时,主要配料就有三种酱料。在网上做了些功课。白色浆料最容易,是椰子酸甜醬Coconut Chutney。中间的酱料我不知道是什么,可是我看到很多Mustard种子,就叫它芥菜籽咖喱Mustard Seed Curry。嘻嘻,我瞎猜的啦~!最后一个酱料我就能肯定了,是Sambar Curry。Sambar Curry 是用扁豆Lentils煮烂再加上各种蔬菜熬成的。

其实,Chutney只是一个名词。它没有规定的材料和做法的。最主要的就是它的base都是用水果或蔬菜,或两者并用。水果如芒果,黄梨,椰子,葡萄 - 大都是酸性的水果;蔬菜就如红番茄,紫番茄,大葱等。然后,同常都会合配料如沙糖,蒜米,姜,醋,酸奶Yogurt,柠檬汁等等,一起煮。所以说,Chutney可以有上百种的口味。现在我开始有点了解了。下次去吃就要好好欣赏才行~!
印度人和马来人一样,都是用右手取食,而左手是“上厕所”用的。嘻嘻~!这是他们的传统,以前都没有厕纸的,都是用水和手来清洗。可是,我在那里吃是用两只手啦~!哈哈哈哈......



要抓到酱料的确很考功夫。我每次都只抓到一粒鹰嘴豆而已,而且还弄到五指都是加哩......

Filter Coffee

这杯咖啡也非喝不可!我喝得到是用Nescafe咖啡粉冲泡的(毕竟我也喝了十几年这牌子的咖啡)。可是,它就是比较特别。不能说很香,可是就是比较滑顺。可能他们是用鲜奶冲泡的。恩....下次要假假上几次厕所去厨房看看.... 呵呵....

这星期日再去,要尝尝他们的甜点了。下回再和大家分享咯~!

 

Komalas Vilas Restuarant
Established in 29th May 1947 Founder is Mr.Rajoo
Snacks - Dosai, Uttappam,Vadai (Available daily from 7.00am to 10.30pm)
Lunch Daily From 11.00am to 3.30pm (At level Two)

Dinner Daily From 6.00pm to 10.30pm (At level Two)
Branch:
Komala Vilas Restaurant
76 / 78 Serangoon Road
Singapore 217981
Tel: 6293 6980
Fax: 63929385

Branch
12 / 14 Buffalo Road
Singapore 209 723
Tel : 62933664

Sweets and Savouries
82 Serangoon Road
Singapore 217985
Tel: 62943294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